close

這間店其實很想自己收藏不分享

一來怕到時候越來越難排

二來也怕不禮貌及不守規矩的人造成他人困擾

剛好在附近看到的警語

安靜

規矩.jpg

 

不過因為朋友們都想知道

所以就不吝分享

也希望想去的人一定要遵守規矩不要造成他人困擾喔

這間被日本網站稱作神cp值的店門口並沒有名字

京都的一些名店也都很低調

這天為了吃這間店排了一個很悠閒的行程

就是從住處騎腳踏車到島原晃晃

等10點20分左右再去這間店

因為沒來過

雖然知道在這一帶

還是需要找一下

沒想到騎到住宅區時看到一間房子門口排了許多人

店門口.jpg

還好我雷達夠強

直覺就是這一間

停下車看他們在排什麼

沒想到就是這間『魚河岸宮武

這樣的房子真的很容易被忽略

他們的店名竟然寫在店內

店名.jpg

是有多低調啊

趕快停好腳踏車

排在前面的小姐問我寫名字了沒

趕快到門口寫上名字跟人數

在京都所有的熱門店家幾乎都要你先登記名字跟人數

然後再到旁邊等待

連三條的進進堂早餐也是這樣

之前去北山的進進堂都不用

名單上外國人只有我這組了

真的都是當地人啊

10點半開始午餐

店主10點20左右就會開始出來點名

因為登記得有點晚

所謂的有點晚也只是接近10點半而已

不過也只能排第二攤了

店主會告訴你何時再回來等

你可以在附近晃晃

終於等到入場了

裡面有和式桌跟吧檯

兩人以下就會安排坐吧台

吧檯.jpg

 

和式桌要盤腿坐我也不愛

趕緊點了本日特餐-日替御膳

日替御膳.jpg

七菜一湯飯還可以再續

 

這種價錢卻是這樣的規格

cp值高得不像話

也難怪有些當地人會先吃完再去上班

這樣的價錢等多久都甘願

全部都是魚料理

生魚片就有五片

單品2.jpg

非常新鮮好吃

已經很久不吃生冷食物了

這次為了它破戒

紅色這個是明太子

單品5.jpg

鰻魚煮山芋的芋頭好好吃喔

單品3.jpg

這盤海菜很滑溜好吃卻很難夾

所以我直接把他倒進第二碗飯上

整個滑溜的口感就像山藥泥一樣好吃

單品6.jpg

至於這個黃黃的東西

推測是一種魚卵

單品1.jpg

這盤魚又大又好吃害我都捨不得吃完

save the best for the last

單品4.jpg

還有一盤小魚沒拍到

他門口有本日的菜單

本日菜單.jpg

懶得查了

有興趣的可以幫我看看那到底是什麼

反正每一個都很下飯

害我還多吃了一碗飯

覺得每次來京都飯都吃好多喔

另外這個味曾湯裡面有我喜歡的燒麻糬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在離開前又跑來吃了一次

這樣的組合才800日幣未稅

真的是物超所值

為什麼價格會這麼低呢

主要是因為他就在京都的中央卸売市場旁邊

也就是像東京的築地市場那樣的批發市場旁

所以直接就近拿魚貨

成本壓低了就可以回饋給顧客

不過只有午間套餐便宜喔

如果口袋夠深的可以去吃他們的晚餐

看起來很豪華喔

這間我應該每次都會回來光顧吧

魚河岸宮武

 
arrow
arrow

    winnie3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