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這天能拍到藝妓


在前一天下午就先去堪景
這時候就覺得我的智慧型手機定位超好用
很快就找到目的地
早上9點不到就先來到巽橋
ㄟˊ怎麼沒看到camera さん
到底是我搞錯時間還是地點了
沒關係趕快前往另一個景看看
一到目的地沒想到camera さん已經坐一排了


大家都很有規矩的退到白線後面
沒有人超線


尤其是京都的巷弄都小小的很難閃車
我趕快站定位
雖然我拿傻瓜(這些歐計桑跟歐巴桑都在比器材)
但仍佔有"一席之地"
後面姍珊來遲的camera さん也很有順序的繼續往路的兩旁擴散
從他們打招呼的言語聽來
很多都是認識的
可能是對京都的愛好吧
才能讓他們能從四面八方來這裡相聚
算一算這裡快有百位pro了
一位歐計桑看到我站的位置還特別提醒我
等一下這裡9點的還有11點的時候車子會出來
大变ですね!
歐繼桑你來很多次了喔
沒辦法這裡好像是最好的位置了
等到10點多老師出來掛門簾
大概學生快來拜訪了吧
接著準備的伴守禮禮盒也由店小二送來了
客人也陸陸續續來了
不過在冷風中等待真是不好受
還好有帶暖暖包
這些歐計桑歐巴桑可很有經驗
椅子、防風褲、防風外套、帽子這些都沒少
終於等到快12點的時候〝嬌點〞出現了
有的自己單槍匹馬
有坐計程車來的
也有媽媽桑帶或自己結伴來的
瞬間只聽到此起彼落的喀~喀~喀!
接下來只能說:真是忙碌的眼和忙碌的手啊
不過只要有人超過白線這些歐計桑們就會毫不留情的罵人
還好我很守規矩
只是我的f200鏡頭一直卡住
害我一直強制手動撥開
該是要換的時候了
學生們都盛裝打扮
尤其是華麗的腰帶
難得拍到這張
藝妓的左手壓在腰帶到裙擺間代表賣藝不賣身
藝妓的養成很困難
因此藝妓在日本的社會地位還蠻崇高的
而穿著華麗衣服走在藝妓後面的是舞妓
算是藝妓見習生吧
注意她們的口紅只擦下唇
代表還年輕
藝妓除了服裝上不同外
頭髮的髻法也不一樣
因為下午要搭兩點10分的特急
所以就一路一直拍去吃飯
飯後看到還有時間
就繼續回到巽橋拍攝
熟人!打個招呼吧
以後還要多多照顧喔
可愛的胖胖舞妓
遇到曾經拍攝過的藝妓
將相片給了她後再拍一張今年的吧
等紅綠燈時遇到了姊妹
好好續敘舊吧
此時她們都拿著老師給的伴手禮
準備回去工作了
我想那時候在花見小路亂晃的遊客
一定會納悶那麼多的藝妓和舞妓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不過也管不了那麼多
拍就是了
最後要感謝sanadaさん
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3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