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lit十字架.jpg

Split 是我此行最喜歡的都市

來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座山丘森林公園

是房東的姪女大力推薦

她一直說如果有時間你一定要去看看

再來天氣好的話夕陽就會很美

來的這三天天氣都不錯

特地挑了一個悠閒的下午

查了一下日落的時間

以及從舊城步行到山頂的距離

大概50分鐘

約莫3點半出發

沿著港邊的大馬路走

split登山1.jpg

來到這個大轉彎前方會看到這個階梯

街景1.jpg

街景2.jpg

想說既然是山頂應該要往高處走

走進一看果然有個標誌指示Marjan

街景3.jpg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往上走

沿途還會有指標

這是下山才拍的

上山指標.jpg

沒過多久就會來到展望台

split登山2.jpg

split登山3.jpg

會看到許多情侶、朋友或家庭到這裡散步聊天

雖然這裡就可以看到整個舊城

但頂點似乎不是這裡

因為前面還有坡道

帶著試試看的心理又再度啟程

不過這次就有些忐忑不安了

因為一路上只有我一個人

這裡是中繼點

split登山4.jpg

從這裡可以選擇走階梯或坡道

我選擇階梯

還好再繼續來到一座公園時

有小朋友在這玩耍

讓我放心不少

不過這個公園卻被茂密的樹林擋住了視線

看不到整個城市

所以置高點絕對不是這裡

又再繼續找路往上爬

頂點下望階梯.jpg

這時候就看到許多蹓狗及慢跑的當地居民

原來這裡是當地人休憩的場所

是我想太多了

沒多久就到置高點

能看到舊城的背面

split背山區.jpg

克國這裡的山頂都會有一座十字架

split十字架2.jpg

split十字架1.jpg

在這裡悠閒渡過夕陽的美麗時光

split夕陽.jpg

split夕陽1.jpg

海天一色.jpg

不過冬天山頂風很大要多注意保暖

等到太陽快下山的時候人就漸漸多了起來

這時的我就準備下山了

一路上夕陽伴我歸

split夕陽.jpg

split下山1.jpg

可能是放心不少

即便已經天黑

已經不再害怕

腳步非常輕鬆

直到回到港灣已經完全天黑

從金黃變紫黑

split下山2.jpg

split夜景2.jpg

split夜景1.jpg

split夜景.jpg

split夜景3.jpg

split夜景4.jpg

真的是無敵的景色

非常感謝房東的姪女

很多人旅遊都會說

某某地方只要半天或一天

我真的不明白

一個地方到底有多小到你半天就可以了解他的

當然如果你是踩點愛好者

那我同意這個說法

你說花10分鐘我也不反對

否則不論是多麼小的都市都無法讓你一天就能了解他的

話說回來Marjan公園其實很大

我走的只是一小部分

因為它的健行步道非常多條

也可以選擇腳踏車跑更遠的行程

海岸週邊還有很多好看好玩的

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會多留一天好好探索Split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3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