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程一如往常是個完美的回憶

美中不足的是與維也納八字不合的旅伴

 

手機失竊

話說我們第一站在hallstatt

而且非常幸運的在那裡看到雪中的世界

對於每天都能看到冰雪奇緣都直呼超幸運

畢竟最近的暖冬很多地方都還沒能迎來2020的第一場雪

離開美麗的hallstatt之前還特別提醒旅伴

對於即將要待的城市維也納要特別小心

一來它是觀光的大都市

小偷的聚集之地

二來亞洲人很愛來

對歐洲小偷而言亞洲人臉上就寫著我很有錢

雖然事實不見得如此

但這是他們的刻板印象

因為多數亞洲人都喜歡去掃貨買名牌

沒想到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才剛抵達民宿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看歌劇

因此我們從西站Wien Westbahnhof搭地鐵要到歌劇院

沒想到離開地鐵站準備要用google map找路時

旅伴突然發現手機不見了

他的手機是三星的note10

才剛買沒多久

扯的是正在充電中的手機只剩下充電器孤零零的在外套口袋裡

當下決定先回住所看看

是不是自己忘記拿

結果真的被偷了

旅伴的外套口袋是扣子的

不像我的機能外套口袋有拉鍊還有內袋

一般上電車或其他人潮眾多的交通工具

我都一律將背包前揹

不過可能是他的外套太膨或包包太小

所以他就手提包包

然後就這樣忽略了口袋

他只記得快下車的時候有一群青少年從他身旁擠過去

重點是那時地鐵內並沒有很擠

不過如果是一群人突然一起走過

就會瞬間變得很擠

這或許就是他們的招數

也許當初他手插口袋的話就不會讓小偷有機可趁了

當天晚上就到西站的警察局報案

直接拿報案聯單準備回來後向保險公司聲請不便險的理賠

(和泰很阿莎力的賠了)

本來旅伴手機不見後想回到台灣再買一支新的

不過因為行程才剛開始而已

後面還有近10天的行程

所以問了房東哪裡有賣場賣三星手機

結果去了房東建議的saturn賣場

賣場的員工卻說歐洲的三星可能在台灣無法使用

怕這個〝可能〞成真

而且算一算退稅跟失竊險的賠償應該會比在台灣買便宜

所以旅伴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從來沒用過的i

 

車票遺失

話說我們此行共有3段長途車票

第一段也是最長的一段

從布達佩斯到上特勞恩

這部分是由我經手

後面兩段上特勞恩到維也納

維也納到布達佩斯是由旅伴購買

前面兩段不論是我或是旅伴都是在obb的網頁購買

所以都可以印出紙本車票或下載車票

問題出在最後一段由維也納前往布達佩斯的車票

這段是旅伴經由obb(奧地利國鐵)的app購買的

沒想到app購買的車票只能由手機顯示

無法打印也無法下載

當初向旅伴索取副本得知無法下載或列印時

心裡非常不安

因此有請旅伴screenshot車票的照片給我

這也是手機遺失後唯一的車票

不過這是照片不知道能不能上車

旅伴決定買i可能是因為擔心這個

不過就在新手機安裝obb的app之後

登錄帳號進去之後竟然說車票不在這支手機上

意思是要原手機才能顯示

超級傻眼

後來搜尋相關資料發現很多人有這類的問題

有的人手機發生問題重設後也一樣

而且是同一支手機喔

所以app看似方便實際大不便

不方便

不方便

不方便

說三次

因此只好取消最後一天早上的行程

行李整理好後直接朝中央火車站出發尋求協助

還好憑著EMAIL的購買收據

車站人員直接幫我們打印出紙本車票

這時才放下心中大石頭

不過話不能說得太早

旅伴因為解決了這件事而放心不少

所以想要在車站的紀念品店晃晃

因為我們一早就來了時間非常充裕

所以就去逛逛

旅伴又買了一些東西

然後我們就去喝咖啡殺時間

就在閒聊之際

因為我記錯火車時間想確認時

旅伴卻發現剛剛才打印的車票整個信封不見了

外套包包全翻遍都找不著

旅伴很氣餒的說他去重買車票好了

我則認為離車時間還有40分鐘

夠他去找了

找不到頂多厚臉皮再去請服務人員打印一次

沒必要再多花錢

所以我就留在咖啡廳顧行李

讓他回去剛剛買東西的地方找找看

結果真的是結帳的時候為了拿錢包

然後把車票信封暫時放在結帳台

只是結帳後就忘了拿走

這種事大家多多少少都會碰到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只是旅伴對自己已失去信心

不敢再保管任何東西

所以車票就由我保管了

 

鞋子壞了

這件事也是旅伴發生的事

一樣發生在維也納

話說手機失竊的隔日

行程仍要進行

旅伴穿了這次行程帶來的另外一雙鞋雪靴

在咖啡廳享用完早餐之後就到地方法院參觀

沒想到在參觀沒多久之後

他的鞋子竟然脫膠了

詢問之下才知道這雙鞋已經好一陣子沒穿了

好吧

鞋子脫膠只能把鞋底拔了

鞋底只剩薄薄的不織布撐著

旅伴為了不耽誤行程也是忍耐的撐著

最後還是提早回去換鞋子

結束長短腳之旅

 

結語

千萬別輕忽歐洲小偷

他們絕對是高級班

從10年前到義大利才剛抵達米蘭的地鐵

明明沒有人的地鐵站

上車時就莫名其妙被一名女子硬擠貼上身

我就知道歐洲小偷花樣百出

因此也就特別小心

只要有人貼進絕對警戒

管他好人壞人

旅伴也不是不謹慎的人

只能說他跟維也納八字不合

另外出遠門絕對不要帶很久沒穿的鞋子

脫膠的事很常發生喔

 

話說我只要出遠門都會去拜拜

希望出門一切順利平安家內安全無事

還有保險的部分一直認為不要去研究哪家如何如何

越是這樣越容易遇到

畢竟在外面走跳多年從沒研究哪間保險如何如何

只保價格可接受的基本申根險

不研究內容

不過旅伴都很詳細的研究

莫非定律就很容易找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3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