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看水底浮雕決定捨棄Tuk Tuktk車而改搭汽車,
還好在新市場遇到的兩位台灣的老師也想去這個地方,因此大家可以分攤車錢。

我們在舊市場問了好幾家旅行社,結果找到一家它是華人所經營的,價錢合理公道且為人親切。
行程是:水底浮雕→女皇宮→班美麗殿,預計下午五點讓司機下班,這樣一整天30美金。
ps:這些地方也須出示周遊護照

早上七點司機準時到旅館接我們,接著再去接那兩位老師。
路上我告訴司機我們要買早餐,只要路上有賣法國麵包的攤子就路邊停一下。
才上路就看到一個老阿伯的攤子,因為朋友管理公費所以由她下車購買,
另外那兩位老師因為沒買過所以也好奇的跟下車,只有我和司機留在車上;
沒想到朋友竟把500reip聽成5塊錢美金,這價差可差了20倍,
因為4000reip是一美金,也因為如此把我和司機嚇得跑出來看,
還好經過司機溝通後發現是誤會一場。ㄞ!體諒阿伯年紀大無法用英文表達吧!

我和朋友決定各買兩個當作早餐和午餐,另外還準備了科學麵。
沒想到那兩位大姐竟準備了一大袋的土豆花生,她們在西美蓬買的超便宜。
另外還帶了便當,裡面有魚有菜還有台灣帶的罐頭,實在令人佩服。
撘了近兩個鐘頭的車終於到了,當時大概九點多一些,整個停車場只有我們一台車,
所以我們算是最早到的,加上旅行團不太來這,所以很安靜。ps:這裡上廁所要付錢

因為沒什麼人,因此上山的路上走的忐忑不安,深怕會誤入歧途;
尤其年紀大一點的更擔心,一遇到叉路就停下來討論該走哪個方向。
最後我們以垃圾桶為判斷要素,因為表示這是遊客必經之路,因此決定跟垃圾桶走。
後來來兩個老外,她們走很快,我們就決定跟著她們屁股走,
看著她們我著實佩服他們竟穿著夾腳海灘鞋來走山路,更扯的是那女的還穿窄的迷女裙,超厲害!

終於到達有水的地方,仔細看這水床上竟有雕刻,實在太神奇了。
因為我們沒帶導遊所以不曉得水底浮雕區到底有多大,
我們在那找了許久不知道要繼續往上走還是僅到此而已,因此問了一下在那打掃的阿伯,
不過因為曾聽說有人在路上找人幫忙後,竟伸手要服務費,所以有點害怕。
沒想到那位阿伯很熱心的帶我們四處看,因為有很多浮雕藏在岩石縫中真的需要熟人帶才看得到,
因此一路上我們驚呼連連,連私人導遊都帶著他們的客人跟著我們。我們看到最多的就是美人魚浮雕,
大大小小就好幾個, 基本上我建議順著河水流走,途中會遇到瀑布,可以從旁邊岩石爬下去,也可以繞路走;
因為瀑布不大,基本上到達瀑布區就結束了。
不過我們也在那看當地人釣魚,他們好像沒用魚勾很奇特的釣魚方法。

阿伯一路帶領我們到回程的路上,很謝謝他。
因為他不是傳說中的騙子,真慶幸遇到這麼善良的人,
因為有時候連照張相都會被索取費用,所以不得不處處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3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