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京都的次數已經第四次了
除了一些沒去過的景點
這次也安排了許多咖啡館之旅
其中一個就是茂庵
茂庵位於吉田山上
因此想來這裡就需要小小登山一下
一般來這的遊客最常走的路線是從銀閣寺那邊過來
從淨土寺巴士站下車後
會看到京都新聞的看板
從那條巷子往裡直走
越過馬路後就會看到茂庵的看板
之後就開始爬山了
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這只能算是小山丘
離開住家進入森林就會看到茂庵了
茂庵就隱藏在森林內喔
不過我的走法正好相反
因為先去京大前的進進堂
所以不想再搭車浪費時間
研究一下茂庵的地圖
發現其實從吉田神社也可以到達
因此決定從吉田神社上山
順便參觀一下京都大學
從京大正門前巴士站下車
往內走約5到10分鐘就會來到京都大學的正門
之前也參觀過東京的一些大學院校
發現他們的大門好小喔
不過校區還蠻大的
京大正門旁邊不遠處有個紅色的鳥居
穿過鳥居走在吉田神社的參道上往吉田神社邁進
聽說只要走過了吉田神社的參道
就等於走遍了全日本的寺廟
如果想參加節分祭的朋友
吉田神社也可以看到精采的祭典喔
神社旁有個往上走的階梯
猜想這就是往吉田山上的步道吧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躊躇的往上走
越往上走越發現很難看見路
因為秋天過後滿地的黃葉
一邊想著這裡四處無人若是迷路怎麼辦
乾脆放棄好了
另一方面又想
既然大老遠來到這ㄦ了
已經非常接近
放棄不就前功盡棄了嗎
突然發現有個人牽著狗從山上下來
ㄟ〜
應該很接近山頂了吧
打定主意不放棄的繼續往上走
終於看見一個小公園
公園旁就是住家了
張望了一下
沒看見圖片中的茂庵
問了一下在公園與孫子玩球的歐吉桑
他聽到我要找茂庵很驚訝
因為一般外地的觀光客不會來這個地方
這個歐吉桑剛從美國退休回日本定居
因為京都是他的故鄉
歐吉桑一路都用流利的英文與我交談
從公園往旁邊的小路走一下子就到茂庵
來到茂庵的入口
他看了一下入口的告示
告訴我11:30分才開始營業
非常感謝他與小孫子的指路
還有一小時的時間只好到處晃晃了
還好這附近還有宗志神社與竹中稻荷神社
這裡的住家還可以看見清楚的大文字山
真讓人羨慕有這麼好的view
其實一小時的等待時間很快就過了
茂庵終於開始營業
我是店內第一位客人
實在太棒了
可以無拘無束拍照
店內座位分成兩個區塊
其中一區就是面窗區
這裡可以看見京都市區
視野非常遼闊
店內還有賣一些紀念品
拿了一本書
點了一杯抹茶拿鐵
在這八十年的木造咖啡廳內享受悠閒時光
其實茂庵成為咖啡廳才幾年的時間
不過茂庵已列入文化財囉
快要離開時才進來兩位客人
之前看到書上寫說
這裡常會客滿
門口還會準備椅子供客人等待
今天是我來的太早了嗎
可能是吧
茂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3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